这就是网易文字编辑的素质?

今天无意中看这篇报道,实在是不忍卒读,错别字满天飞.立此存照:

网易新闻竟有10多处错误

原文节选:
原告系一家台商独资公司,属“富士康科技集团”旗下的骨干企业.2006年6月15日,《第一财经日报》发表了该报记者王佑撰写的题为“富士康员工,机播罚你站12小时”的报道,该报道未经调查核实,仅凭道听途谨就妄下结论,称在原告工作的“一般操作工都必须连续工作12个小时,不得说话”:“招聘1000人,有500人身体本来就有病”:“亲眼见到三个女工因经常加班而在生产线上晕倒”,“富±康员工下班忘记拔插头将被罚款1000元”,“几个月下来,每个人已筋疲力尽,双脚生满水泡”,“因工作需要调换部门,职员的电脑糨拆开三次,检查机型晦舛铺码是否匹配”,等等,该等报道与察实严重不符,没有事实根据;该报道使用持田片与其下的注释田文不符,纯属虚构事实,恶意中伤,企图误导读者。同时,谨报道多处使用了“逃高”、“特殊管理”、“残酷”、“乱窜”等明显带有侮辱、贬损性语言,对原告员工的工怍环境妄加眨损性的评论,称富壬康员工的生活“干得比驴累,吃得比猪差,起得比早,下班比小姐晚,装得比孙子乖,看上去比谁都好,五年后比谁都老”。此后,《第一财经日报》还以系列报道的瑶式持续刊发了该等不实报道,使广大读者对原告及其经营的“富士康”品牌产生了重大的误解,造成原告社会评价严重降低,在业界造成极坏的影响,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和商业信誉,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。

原告名誉权梅成侵害 应为构成
机播罚你站12小时 应为机器
仅凭道听途谨就妄下结论 应为道听途说
富±康员工下班忘 应为 富士康
职员的电脑糨拆开三次 应为将拆
检查机型晦舛铺码是否匹配 应为 检查机型内外的编码是否匹配
该等报道与察实严重不符 疑为查实或者事实
该报道使用持田片与其下的注释田文不符 不知道啥意思.
“逃高” 应为逃离
谨报道多处使用了 应为该报道
对原告员工的工怍环境妄加 应为工作环境
妄加眨损性的评论 应为贬损
称富壬康员工的生活 应为富士康
还以系列报道的瑶式持续刊发 应为形式
不足600字的段落10多个错误之处,编辑是干什么的?责编干什么去了?校对又干什么去了?让我半文盲的爹写恐怕也会没这么多错别字.

这不是一次两次了,网易的每篇报道几乎都有别字.我不是对网易恶意攻击,我每天都上那里看新闻看评论.因为喜欢网易所以要多批评,希望能改进

One thought on “这就是网易文字编辑的素质?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